為什麼要做IQAS?

亞伯達省近年來是新移民第一考量,

但是無論你在你的國家有多高的學經歷,你來到人家的國家都得重新來一回.

換言之管你是醫生,藥師,工程師來到這裡都得需要重新進行學歷認證.

不過我不是以上這些"師"字輩的行業,他們的辛酸認證過程我就不在這裡討論了.

如果有想知道的,我問問別人.

這裡僅討論一般案例!

IQAS=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s Assesment Service

進行這種國際學歷或資格認證服務的中心在亞伯達省會Edmonton, not in Calgary.

 

IQAS進行哪些基本的服務呢?


據我所知IQAS基本上分兩個類別

1.Basic assesments(主要目的是就業用)

2.Educational Institution Assesment(主要目的是就學用)

基本申請費用是100加幣,另外加點郵寄費用

Q:為什麼就業需要用到這個認證呢?

我個人覺得有些Job posting 他會描述他需要有多少年教育背景的需求,如果沒有加拿大的認證,你帶自己的畢業證書

我個人覺得有些公司可能不會接受,但是這完全是看公司還有你應徵的工作種類.

Q:就學目的的用途那是什麼?

如果你到亞伯達省想要讀College ,例如想讀卡加立的SAIT,Bowvalley college等

你就需要這個學歷認證啦!!!主要他們是想轉學分.

建議就學用的認證請準備高中大學學歷文件一起認證!

 

我需要準備什麼文件呢?

1.填完申請表

請下載Application Form

http://eae.alberta.ca/labour-and-immigration/overview-of-immigration/international-qualifications-assessment-service/apply.aspx

裡面需要你的一些教育和個人基本資料

2.英文正本文件一份

建議包含畢業證書+修課有科目的文件

其實辦理過程很簡單,如果你只有中文文件,你可以到當地認定的機構去公證翻譯.

例如卡加利的朋友可去910翻譯!

 

去哪裡辦裡呢?

 1.如果你人在台灣,急著一過來就要就學或就業,建議把文件備齊,寄到Edmonton去,

因為辦理官方的工作天至少需要三到四個月

2.如果你人在卡加利,所有新移民中心都可以辦理,第一次辦理一項認證,新移民是免費的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lef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