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C guide  

這是我們申請的guide, 當初最新版本是2011年11月修訂的,不過據馬特回憶:我們真正送出申請表的時間是2013年年初,當時表格有些表格有再修訂過,他也把修訂表格全部重填過一次.

(提醒這點是因為我在加拿大參加過移民申請律師的免費講座,他們一再提及移民表格和移民法隨時都有可能修改,申請人必須很注意)

1.第一步: 我們兩個人一起讀過這份表格,然後一開始本來是全部都想交給馬特處理的.後來還在唸書的他實在抽不出時間弄,我就負責immigrant的部分,他就負責sponsor forms的部分. 請先閱讀申請加拿大依親移民第一步

2.第二步: 決定我們需要填寫哪些表格. (我們倆是夫妻關係,所以有些表格我們不需要填)

1)主申請人部分: 馬特負責

Above information is retrieved from CIC website

為了填寫這些資料,馬特先生需要另外準備的文件如列:公民證(若您是移民請準備楓葉卡)&加拿大護照 正反面影片*2; 結婚證書影本*2(我們是在加拿大結婚所以有公證性且是英文的結婚證書,若您沒有請記得翻成英文版並且去法院公證);申請年度前年的報稅資料;財力證明等

2)依親對象(immigrant)-由我負責

依親  

Above information is retrieved from CIC website

為了填寫這些資料,我需要準備的資訊如下:

1.去指定醫院體檢(我是去台安醫院-經驗分享;官方網站)&寄送收據(體檢完以後醫院會寄到香港審查),良民證英文版*2(我是去台北中正分局辦理-在西門附近)-怎麼申請?;全戶戶籍謄本英文版*2(我沒有醫院出生證明,因為當初接生我的醫院是小診所,早就倒閉了,所以我建議如果你也沒有就說明一下吧'另外申請戶籍影本的好處是你要填寫additional family information時完全可以用到);護照影本; 移民用照片*9(每一張照片背後我是都有寫我的名字英譯等)

更多資訊,您也可以參考其他部落客的文章:溫哥華我的全新小宇宙;移民這條路;里莎貝克愛說話等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sslef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