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蜂蜜戚風蛋糕  

蜂蜜戚風蛋糕,是我這個winter break最想做的甜食.

因為我們家有很多蜂蜜,有從Costco買的honey,因為平時很少吃或喝蜂蜜,所以它已經結晶了.

無知(以為可能沒辦法吃了),加上馬特老爺突然想念台灣的龍眼蜜,所以我們又買了一罐新的.

* 聽說蜂蜜結晶代表是好的蜂蜜,大家可以學起來.不要像我們一樣無知.

另外,我喜歡戚風蛋糕蓬鬆口感,不像蜂蜜蛋糕是比較紮實的口感.

趕在最後一兩天,我趕快烤個蜂蜜戚風蛋糕吧!

戚風蛋糕要成功要有兩個利器: 一個是電動打蛋器,另一個就是戚風蛋糕模.

因為這是蛋白霜成功和烤完後很酷的關鍵.

不過沒有這兩樣也是可以做.但我第一次手打蛋白霜就失敗了,有點沒發起來.

材料:

蛋白霜

1.5顆蛋白(請直接從冰箱取出蛋)

2.1 tsb lime juice(一般都是用檸檬汁,不過我們家沒有)或者是塔塔粉

我想原理可能是酸性果汁能增加蛋白霜的成功度,原理還可以再查證.

3.60g白砂糖

*注意 蛋白不可以參雜到油,蛋黃等.

蛋黃霜

1.另外5顆蛋黃

2.蜂蜜 80g~90g 

3.植物油(我家只有酪梨油) 40cc 

可以選用奶油,但是我覺得植物油比較健康一點.

4.低筋麵粉 120g

5.鮮奶 50cc

如果家裡有檸檬我覺得加一些檸檬外皮,會讓整個蛋糕烤起來更清香

或者蔓越莓果乾

製作過程:

1.把五顆蛋白倒入深鍋,用中速打蛋器打到看見蛋白出現粗泡.

  蛋白霜  

2.倒入檸檬汁或是 lime juice,並加入1/3的糖,轉高速繼續打,打到看見很多細泡泡以後,再倒入1/3的糖進去高速打.

3.最後再把盛餘1/3糖倒入繼續高速打.

4.打到感覺蛋白霜差不多了,就可以試驗看看好了沒.(打到蛋白挺直,即便把把鍋倒入也流不出來,所以打到像固體即可)

蛋白霜  

5.蛋白霜準備好後放旁邊備用.

6.蛋黃加入蜂蜜和植物油先打到均勻(這裡可以換成用手打),再把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慢慢倒入來打蛋黃糊.蛋白霜

7.輕柔混和蛋白霜和蛋黃霜: 先把一半的蛋白霜輕柔的舀入或倒入蛋黃霜的容器裡,先順時針攪拌一下,再逆時針快速拌三次.

8.把攪拌好的7倒入剩下一半蛋白霜的容器裡,如步驟7一樣的方式攪拌均勻.

9.倒入戚風烤模.進烤箱以前,需要先把烤模用力震一下,讓糊更均勻.

蜂蜜戚風蛋糕  

10.把蛋糕糊送進烤箱(350F,預熱15分鐘),烤30~35分鐘. 

11.烤完後,把蛋糕放涼後,倒扣烤模取中蛋糕即可享用!

蜂蜜戚風蛋糕  

 

另外可以參閱蘿瑞娜食譜&Carol好自在生活

 

如何打蛋白霜可以另外參閱如何打蛋白霜蛋白霜示範影片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蜂蜜戚風蛋糕 蜂蜜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lef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