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印象中記得自製甜麵醬其實不難,這次為了搭配我的烤鴨所以決定再溫習一下怎麼做.

自製甜麵醬和外面買的甜麵醬不太一樣.因為我查了Wiki, 外面的甜麵醬有經過發酵過程.

但是我分享的這個食譜是沒有經過發酵的.

主要材料:

麵粉100g,醬油50G,砂糖50G.並且備著一杯水和醬油膏.

製作過程:

1.熱鍋後倒入10g的油.

2.油熱後把火爐轉到中小火,倒入100g的麵粉.把麵粉用鍋鏟均勻攪拌(拌炒到麵粉香都出來)

3.麵粉香出來後倒入醬油.然後繼續拌炒.並且同時分批加入水.

4.注意:加入水後要把麵粉和水均勻拌開.至於要加多少水我沒有特別量過,因為要作的是醬,所以你要注意濃稠度.

(下次有機會我會特別量過並且放上份量)

5.加入糖和少許醬油膏上色.

6.色度和黏稠度都ok後,就可以關火備用了.

 

甜麵醬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甜麵醬 京醬肉絲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lef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