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移民到加拿大要證明英語能力主要有兩個目的 1.就業 2.就學

如果要就學除了去考加拿大的英語能力認證外,我想做好是考了托福或雅思再來,

如果要就業,建議還是可以去考英語能力認證考試.(Immigrant Language and Vocational Assessment )

1.卡加利(卡爾加里)哪裡可以考這個試呢?

Immigrant Language and Vocational Assessment – Referral Centre

 Adress:14F, 910 - 7th Avenue S.W.Calgary, Alberta, CanadaT2P 3N8

2.請先打電話或親自去預約考試

預約電話:ˋ403-262-2656

可以早上考8:30或下午考(13:00或13:30考)

3.考試當天須要攜帶的文件:

楓葉卡或移民紙+護照 

另外提醒你考試現場需要填寫一些基本資料,例如地址電話和教育背景等.

4.考試經驗分享:

這個英語能力測試考四個部分:聽說讀寫

1.聽和說(Listening&Speaking)會一起到考官的房間去考

2.讀和寫則會在教室裡一起考,但並非統一應考.

每次考試時間30分鐘,時間不長,時間快到了考官會提醒你.

3.考題難易度:如果考過雅思或托福,我想應該對你不難,但若你沒有考過學術英語,可能就會有一點困難.

4.考試題型: 我覺得跟雅思考試有點類似,但是我也沒有考過學術英語

寫的部分分成三部分考題,第一題很簡單;第二題考寫一般敘事類型短篇作文(大學聯考考題類型),第三題考辯論題,須提出正反兩邊論點的作文.(標準學術英文考題)

讀的部分分四部分,第一&第二考題類似大學聯考程度,第三和第四考題就能分出你的英文是中等或Advanced.

聽的部分應該也是聽四個段落,每一個段落息息相關,注意只聽一遍,聽完後考官讓你用口述表達你聽到什麼.

說的部分考三題,

我的考題是:自我介紹;你覺得台灣和加拿大這裡使用電腦有什麼差異;你覺得面對面交友或是網路交友哪一個更適合你

5.考試結果會在兩到三週內出來,考完試櫃檯人員會幫你預約下一個appointment,然後等結果出來後,他們會根據你的身分推薦你上課,如果你是新移民此次考試是免費的

但是考官會給你簽一份文件:要你盡力考試.

如果你這次考得不理想,下次要考,可能需要等一點時間在申請再考一次.

6.如果你希望穩抓穩打地學英文,那就按照你現有的實力去考;如果你希望一考就一鳴驚人,那你可以準備兩三個月再去考試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nglish testing CLB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lef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